ciscoJ

是时候

#just随便扯扯,当然都是假的。上升就认真了。认真就输了。

#现编现打字,没有逻辑。只是这几天重听孙燕姿的《是时候》,想起了他们两人,所以题目就写了是时候。听起来是个BE。希望接着编下去。


——————————

[我多恨自己就这样让你走]
[以为很洒脱以为这是温柔]
[却忘了你和我一样的脆弱]
[一样的难过]
[坚强该是我 给你的自由]


***

他无意识的来到自己住的房间门口,站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开门。平时都是何保镖从包里拿卡出来开门,已经习惯性的等着了。这次他向何保镖要来了卡,说他想要自己进屋待一会儿。


衣兜裤兜都掏了一遍没有摸到房卡。又摸了一遍想起是装在裤子大腿外侧的口袋里。掏出房卡,又掉在地上。


他闭眼抚抚额头,这是怎么了。捡起房卡,刷卡开门。


下午没有他的戏份。要是平时,他一定是在片场旁边看着他们。今天,没有去。他打开一瓶苹果汁,没有再打酒店电话要冰块,就这样温吞吞的喝了下去,慢慢放松了难过和屈辱。原来,是真的会难受。


自从加入组合,受到的非议和诽谤就非常多。那两个人是从小一路走来的。大约他听到凯源盛世这四个字的次数比听到他自己的名字还要多。CP粉对他的存在给予了所能拿出的最大的恶毒。小的时候他很害怕,每每看到黑自己的页面,总是心里一惊,然后快速退出页面。后来,他能屏着呼吸,压制着往上涌的血液,轻轻的看上一眼。再后来,看的实在太多了,不再手忙脚乱的去按手机中间那个圆键,还可以用修长的手指,慢慢往上划着页面,面无表情的浏览。


所谓坚强,成熟,内心强大这些词是好的。伤害带来的附加而已。


让他觉得难过和屈辱的,并不是这件事情本身。两位队友的CP,在饭圈炒了也不是一两天了。他比很多粉丝还要更清楚所有的来龙去脉所有的梗。以前公司的态度是暧昧不明的,虽然没有制止但也没有大肆宣扬。但从今天起不是了。已经非常明确的提出来了,这是官方的决定。也就是从现在起,三个人,成了两个和一个。


他当然是觉得寒心。成年人的世界好奇怪。然而他像从前一样顺从,一直以来的顺从。以后的采访通告,荧幕舞台,要体现两位队友的竹马情谊,怎么站位,怎么讲话,他了然于心。事实上这么长时间,本来也是这样走过来的。他有一种古代死士的愚忠,即使这样是不妥的,也是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所以刚才开会的时候,他听到这个决定和方案的时候,是被伤害到的,但是他完全可以做到没有表情,顺从的答应。好像他们在叙述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


他在加入组合之前,曾在另一公司的另一个组合。也是三个人。后来因为诸多原因,组合解散了。因为那几年的网络营销推动作用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巨大和惊人,而且那时年纪太小,根本就是儿童,完全没有占到一席之地。另两位成员相继出国读书,于是这个小小的三人组在根本没人注意到的时候就不复存在了。年幼的他很难过,就像给小孩子一个礼物又毫无预兆的从手中抽走说不给你了,没有了。


直到现在,他还是缺乏安全感。他不愿意说他很在意,他怕被人孤立和抛弃,又留他一个人。他已经长大了几岁,他能接受组合是因为客观原因所致的低迷甚至解散。但他还是受不了刻意的分裂。


更何况他已经到了青春期。除了共同奋斗的理想,还有对一个人想要亲近,想要被安抚的渴望。




***

这是一个温暖湿润的三月。他们在海滨城市拍戏。


早上的戏份拍完,公司在酒店的会议室开了会。近期的将要举行的各大颁奖礼,组合没有获得任何奖项。开会的主要议题就是,关于怎样挽回人气下滑的现状。


运营总监坐在桌子尽头的转椅上,面前一大推凌乱散开的资料。这是他刚才情绪激动时砸在桌上的。经纪人仍然在翘着手指疾速发着微信邮件,披肩发从肩膀上滑下来,她手指动的飞快,都没有时间抬手将头发捋到耳后。几位工作人员面色紧张,不知道总监接下来是不是还要继续咆哮。


彼时王俊凯收起会议桌下的一双大长腿,坐正了一点,抬手放在鼻子下面盖上嘴唇。王源则是两手交叉着搁在桌上,轻轻地皱着眉头。而千玺,看着落地窗外,焦点落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几大权威音乐榜,一个奖都没有。你们说吧,怎么交差?月底的颁奖,怎么去?去不去?“运营总监虽然不再咆哮,但声音听得出是生气的。


没人说话。


”说啊!怎么不说了!一个个平时不是很能说!“


”总监,“一个小姑娘工作人员想缓和下气氛,小心的笑着说:”这不都没举行典礼呢嘛,说不定,说不定,也不是一个奖都没...“


”行了!别天真了!你真以为是现场才宣布吗!你第一天干这行?“


”哦...“小姑娘低头缩了缩脖子,不说话了。王俊凯同情的看她一眼。


经纪人乔锁上手机,抬起了头。慢慢地说:”那我说一下吧。是这样,去年一年我们确实成绩不太好。代言倒还好,但是专辑只有一个EP没有正式的,也没有去拍到MV。BOYS参加的几个影视作品,没有上映的好几个,这个不急可以放在今年的成绩啊。又不是新人了不能拿新人奖吧。去年可是出道了不少组合,各个都吸引眼球。作为组合我们这次也没有角逐各种个人奖。这可以争的本身就不多,外加我也承认确实成绩一般。颁奖,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去。一个是都有提名,总不能说我们组合没奖就不来了,再一个还是两个典礼的表演嘉宾,也不能不去。“


乔不疾不徐说完了。王俊凯看看那两人,还都是那个姿势没有变。


总监缓和了一下不再暴怒,说道:“那么最佳组合呢?虽说比他们三个出道晚,可也不算新人了。”


王源抬起头,千玺也把眼睛从窗外转回来,三个人目光交汇了一下,彼此心领神会。


代言过多,又没有音乐作品,拿什么跟别人比?不出专辑做实事还废话一堆。王俊凯向下撇撇嘴,王源抬起一双杏眼,千玺眼睛向下看着,勾起右边嘴角。


小表情都没有逃过乔的眼睛,她看看三个男孩子。转过头说:“这个,我们的音乐作品确实是稍微少一点。大家也都知道,N男团去年一年光专辑就2张,好几首都一直在榜。代言不少综艺也多,确实是成绩更好看。N本来就是偏舞团的,本身也更吸引粉丝嘛...”


N团,一个五人男团。从出道第一天就被人们一直和Boys做着比较。两家粉丝更是打得不亦乐乎。千玺一听见N,脸颊上的肌肉收缩了一下,导致侧脸的线条一瞬间有了一丝变化。


总监把桌上的资料收拢,磕着捋齐。纸张在桌面上发出沉闷的声音。三人看到总监、经纪人和一个宣传负责人在他们面前,仿佛还有话要说。


“去年一年至今,不可否认,我们热度确有下降。”宣传开口了,“那么现在就要着手补救,在这个圈子里,你不往前别人就要往前,热度一退,马上就会被人们遗忘。再起来就很费力。我们现在必须要炒热,否则很难看。今年的行程会更满,工作也会更多。专辑已经在准备,月底马上先录前两首。除此之外,我们人为的也要加热一下。各大媒体娱评我们会打好招呼,还有,自身也要炒作。”宣传说着,看看总监,对方点头,宣传继续道:


“所以现在,你们俩,王俊凯,王源,给你们把CP炒起来,热度上去,专辑那些跟上,应该能快点炒热。”


“什么!不要!”

“这不好吧!”


王俊凯王源几乎同时叫起来。王俊凯第一反应是转向千玺。可是他还是那个坐姿,还是那样看着窗外,连一丝表情的变化都没有。仿佛完全没有听见。不愉快的情绪马上爬上队长内心。


王源担心的看看千玺,再看看队长。心想,擦,这算怎么回事。


王俊凯内心狂骂一万句。没作品还要靠卖腐炒作!真tm丢人!虽然非常火大,还是控制着情绪,硬着头皮说:
“这样,不妥当吧。我和王源,都是男孩子。我会觉得丢人,让人家说我们是炒作。今年没有奖我会和他们两个努力训练,明年一定拿奖。“


“小凯我告诉你,娱乐圈人气和热度才是根本,其他都是浮云。热度就要靠炒,唱得好跳得好的多了去了,为什么不火?热度有了,人气才会有。只是达到目的的方法和手段。“

"你们这对CP本来呼声就很高,再加热一下会很快火起来。现在腐文化当道,粉丝娱记都很吃这一套,我们也是为了迎合口味。“

“只是炒作手段,又没有真的要你们怎样。”

“以后你们俩记着镜头前夸张一点。千玺,你也是,记着现在要刷他们俩竹马。”

“今天会议内容,不要外传。好了,都回片场准备继续拍。”



王俊凯蔫头耷脑出来,走到大堂外,接他们去片场的车已经到了。他上车坐好,忽然想起什么来,问工作人员:“千玺呢?”


“下午没他的戏份,没来。”


他还要再问,车已经启动了。跟王源对视一下,叹口气重重靠在座椅靠背上。




***

他在房间里练了好一会儿钢笔字,一笔一划的。他的字非常漂亮。很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写,特别是负面情绪的时候,写字能静心。他写字的时候喜欢静谧的环境,他总是手机静音,拉上两层窗帘。然后打开台灯。


选了一支喜欢的钢笔,铺好纸。钢笔和纸面接触到的手感让他觉得温暖敦厚,微妙的蓝黑色渗入绵纸的纹路里,这个颜色,叫时雨。写了五六行以后,他慢慢放松下来,肌肉一放松,身心都慢慢变得舒适,呼吸平稳。


他合上钢笔,把薄薄一叠写过的纸装进一个有他Q版头像的文件袋里。笔放进笔袋。然后拿过手机打开屏幕。


有五个未接电话,其中三个是他打来的。中间没有时间间隔,应该是他在片场休息时连着打的。

还有好多条微信,也有别人发的,也有他发的。

“你怎么没来?”

“你在房间吗?”

“不接电话?”

“接电话!”


还有王源的一条:哥们儿干嘛呢?小队长生气了哈


他一一读完,一条也没有回复。慢慢吐了一口气,温柔而平静的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你们还好吗?弟弟好吗?他还淘气吗?有什么有趣的事吗?我很好。都很好。还要再拍十来天。还得去趟上海。不,没有奖,只有提名,去做表演嘉宾。没关系,我们再努力。明年吧。你们保重身体。回北京我马上回家。知道了。我会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弟弟呢?让他跟我说个再见吧。


听完那一声稚嫩的“多多”他笑出了声,同时眼睛也酸胀起来。


他想做与众不同的人让父母骄傲。多年来他苦学很多东西已经成为习惯。所有的苦只是一句“必须忍”带过。那么,今天和以后,还是一样,必须忍。三个人里,他是最坚韧的,其实坚韧里面,他是最柔软的。只是没人在意这柔软,连他自己都要忘了。他慢慢的长成现在的样子,一个又硬又倔壳子里,有一个软桃仁。


放下手机,离晚饭时间尚早。酒店走廊里安安静静的,大队人马还没有回来。终究是孩子心性,戴上口罩,拿起一架遥控飞机出了门。




***


他从片场出来,上了车。戴上口罩,非常低气压。一双狭长的桃花眼又暗又黑,微微眯着。


王源没有和他讲话。因为他清楚队长的这个表情一旦出来,就是很生气的表现,不要招惹他为好。


他回到酒店马上去那个人房间。按门铃,没反应。敲门,而后演变成砸门,屋里没动静。


中午开的会让他很不爽。他生性要强,自从做了队长以后更是对自己苛刻。对于要求他在公众面前卖腐炒作他非常不愿意,可是队长的身份让他更是忠于他的公司。他心里在意一个人,他喜欢暗暗的在意他的感觉。可是现在要安排他在灯光下和另一个人各种暧昧。很多委屈和郁闷汇成一股巨大的怒气。


因为心中烦躁,下午拍戏时NG好几次。导演嘴上没说什么,脸上的表情却写着不满。他埋怨自己,满腔的怒火快要顶开天灵盖儿。一心想回来赶快找到他,和他说说话,偏这人还不在,电话也不接。他气得要撕头发了。


找到个工作人员问:“千玺呢?”


“出去了。”


“一个人?”


“没,还有何哥。”


“哪儿去了?”


“不知道。”


懊丧又担心。听说有何保镖,又放心一点。原地愣了一会儿,叹口气,晚饭也没心情去吃,回自己房间洗澡去了。


热水冲在他头顶上,脖子上,很舒服。他就闭起眼睛,仰起脸任凭热水冲淋。水冲在他脸上溅起水花,又汇成一股股热流沿着他的脖子流下去。他身体的线条,年轻而好看,在氤氲的水蒸气里,像太阳神的雕塑一样。


从浴室出来,换上一身干净舒服的休闲服,再次到隔壁的门口去按门铃,他还是没回来。


对面房间的门开了,王源探出头来。


“猴子还没回来?”


他摇摇头。


“唉。到我屋待会儿?”


他点头,进屋里去。


“你晚饭也不吃。从餐厅给你带了点,凑合吃点吧。”王源拿出一盒蒸饺,一盒白灼菜心。


“谢谢了。”也的确有点饿了,他拿过一双筷子。


“你,你别不高兴了,我也不喜欢炒什么CP,都什么啊。公司也是。唉,我也说不清这样对不对,反正我是觉得不好。你放心,我也就镜头前装装样子。你还是他的。”


他抬头看着他的兄弟。


“看什么,我说错啦?我知道你惦记千玺,怕他难过。等他回来,和他好好说说吧。说实话,如果公司非要弄个CP来炒。我情愿是咱俩来演这个戏。千玺,他一身傲骨,真不适合干这个,他做不出来的。我只是担心他又要有那种被孤立的感觉了。”


他想,王源看似没心没肺,其实是非常聪明的一个人,什么都看透。


对于王源来说,他也没有多么赞同多么喜欢公司的主意。只不过是你们让我演,我就演,并且能演的很好,如果提升组合人气一定要这样做的话。他尊敬王俊凯,他也心疼千玺。他看得出王俊凯和千玺之间那些复杂的未曾说出口的秘密感觉。要在聚光灯下炒作,被审视被议论,他情愿是自己。千玺太骄傲,他怎么可能做得出拿自己的感情去炒作呢。王源一样舍不得幺弟受到一点点伤害。他是个真的追求梦想追求艺术的人,他以后要成为一个艺术家的。他应该只专心于他的音乐和舞蹈,然后闲暇的时候就高高兴兴的玩。他不应该卷到这些炒作卖腐的事情里。


王俊凯看着王源,忽然明白了他所想的。是,组合目前情况不是很好。作为队长,他责无旁贷。除了更拼命的练习,如果其他并不美好的事情能挽回现状,就让自己和王源来吧。千玺承受的已经过多,他自己辛苦的守护着一片初心。王俊凯绝不能容忍任何人任何事毁了千玺的纯净花园。


对面房间门口传来动静,应该是那个人回来了。王源扬扬下巴,示意他赶紧过去。他也就马上起身,走出去了。


王源摇摇头。唉,这俩人,虐恋啊。



***

他回来了,带着回南天海滨城市潮气。头发也因为有水气,不再竖起一撮呆毛,而是听话的趴在头顶。他一手抱着个摔坏了脑袋的大遥控飞机,一手掏出房卡来刷。听到后面的房门打开,他转过身来。


穿着浅灰色休闲短裤的两条大长腿,踩着舒适的室内拖鞋,再往上看,随意又有型的灰色卫衣,胸前一些字母logo。然后再往上,修长的脖子,洗过的蓬松的头发,和一张好看的脸。尽管还有怒容,也还是好看的。


他也不说话,走两步过来,一手抽走他手中的房卡,打开门,把房卡再插到取电槽里,一手推着门回头看他。“进来。”


淡淡的命令的意味。他竟有一点紧张。但是他死不承认这点。于是他把怀里的飞机抱抱紧,也就跟着进去了。


他径自走到落地窗前的沙发里坐下,手臂靠在沙发背上。他真是随随便便摆个姿势都那么帅那么撩。


“你到哪去了。”


低沉的声音,因为灯光昏黄而显得更黑亮的桃花眼。他可真是好看啊。


“玩飞机去了。”


他忽然觉得自己就像苛责的家长在批评晚归的孩子。眼前的少年,瘦瘦的一只,一身黑色休闲打扮,头毛乖乖,脸上的口罩也没取,就露出一对褐色的小鹿眼睛。两只胳膊抱着一只很大的耷拉着脑袋飞机,样子真的乖到不行,简直想抱在怀里揉一把。他因为着急担心而生出的怒气在看到这么一个软萌的他以后已经退掉一大半了。


站起身来向他走去,抽出他怀里摔坏的飞机放到一边,伸手揪了他的口罩。他一惊,微微躲了一下。这个躲避的动作,又一次激怒了他。中午开会的时候,听到公司安排,他心不在焉的一点生气的反应也没有,仿佛事不关己。下午又玩消失电话微信不回,现在又是一副躲避疏离的样子。


“你多大了还玩这个!饭也不吃!玩那么久回来别人不担心吗!电话不接微信不回你要干什么!”


他没想到他哪里来的这么大火,好不容易玩会儿飞机暂时遗忘了中午难过,这个人偏要提醒自己再想起来。他倔强的偏过头,不耐烦的说:”外面吃过了。手机没听见。“


“你!”


队长简直要气爆了。其实这一天他也过得相当别扭。逼他做他不愿做的事,担心他难过生气,担心他在外面玩儿的太晚遇到私生,他对自己的顶撞和不耐烦。下午就很想见他,好不容易挨到现在,他又是这个样子,明显的顶撞和不耐烦。


“易烊千玺!你TM知不知好歹啊!“


"行了行了!别整天他妈他妈的。”他走到门口打开门,送客的架势。“我要洗澡睡觉了。”


一阵风从眼前掠过,一记大力的摔门声。隔了几秒,听见他进了自己房间,又一次摔门声。


他闭上眼睛蹲了下去。


-tbc-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