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J

是时候 2

***

你能不能勇敢一点儿!

我们从来就不是朋友。

“OK!CUT!"

导演放下扩音器,灯光摄像放下设备,关上了机器。人群喧闹起来,工作人员说笑着走到休息区。

助理上来递上纸巾和饮用水,他擦掉嘴边的假血浆。一遍偏过头说:“你小子真使劲打呀,还挺疼!嘶...“

王源笑眯眯的,“敲你这木脑袋!这都两天了,干嘛呢你。”

他仰头喝了几口水,用手背擦擦嘴。“你不知道他那天那个样子,自己玩到那么晚回来,还有理了还,带搭不理的。”

“行了行了,谁不知道你生气时脸吊的三尺长那个臭样子。你等他给你道歉?你赶紧的,你不去我可追去了哈。”

他作势揍他一拳。

“讲真你还是别再和他冷战了。他心里委屈。你再这样不理他。看这两天他的样子,我都心疼。”

两个人转头看向休息区的角落,一个白衬衫低头玩着手机,刘海垂下来,完全看不到眼睛。瘦的隔着衬衣都能看出肩膀上顶出来的骨头。他一阵心疼。

两天没和他说一句话。来去片场都阴着脸走在前面。有时候王源和他在后面说笑打闹一阵。有时候为了配合拍摄花絮的镜头王源的脑袋凑过来,自己只好扯出一个微笑。眼角看到他配合的退到镜头以外,还是那么安安静静的看着手机。

你为什么不生气。哪怕你对我吼几句至少我知道你在意。可你太平静了。你到底在乎过我没有。

刚才在戏里,他对自己怒吼。差点要出戏了。我们都勇敢一点好不好。我怎么会不心疼,我每天都在忍耐中度过。

“源哥助攻一下呗。你在这儿的零食我包了。“

“我谢谢你,我粉丝送的够了,你别找我。诶不是没帮过你啊,谁让你太笨。”

昨晚的联机游戏,本来他想他不会参加的,没想到他来了。跟他说话也不理人,灭了两人后直接下线走了,酷的不得了。王源直在群里叫唤千哥哥别走啊。

“你那破游戏太无聊,今晚拍完你帮我约人。我屋里东西随你挑。”

“行行,谁让你是我哥。我这辈子都要在你俩中间和稀泥当传声筒。”

“废话少说。重庆人,点儿都不耿直。”

“你中二,你耿直。嗷看观海摄像机对过来了,开演。”

王俊凯长舒一口带着厌恶的气,转过头来,对着摄像机微笑,往王源那边挪了挪。




***


移动数据信号不是特别好,手机屏幕上那个圆圈一直在转。他坐在休息区一把简易椅子上,等待着页面的刷新。为什么今天这个圈要转这么久,他拿起脚边一瓶饮用水。

他斯文的小口喝着水,随便一抬头就看见那边栏杆上趴着的两人。

那个人皱着眉头,絮絮叨叨的。头歪着,嘴巴又是往下一撇一撇的。旁边的王源儿一脸无语的样子,看口型也知道他一定是拖长了声音在说“哎呀”。后面出现了一架摄像机,两人又同时转过来对着镜头不无夸张的咧着嘴,看起来有点喜感。他放下水瓶,轻轻的笑出了声音,嘴角现出了粉丝们赞誉的梨涡,琥珀色的眼睛里漾着的全是温柔。

我不生你的气。我早就不生气了。我懂你懂我。我无奈你的无奈。


前一天晚上他只拿出了自己技能的一半在游戏里灭了他们俩,不理会王源儿在群里的哀嚎,扔下手机打开食品包装准备吃完了洗澡,就听见门铃不耐烦的响着。走过去猫眼一看,打开门。

“干嘛。”

“吼半天你不理我懒得打字语音。”王源一边进屋一边不客气的拿过他手里的包装袋,腾空一跃趴在他床上。

“下来下来,你吃一床渣子我怎么睡。”

“你怎么跟老王一样,洁癖。”

他不说话。

“千玺,你和他生气啦?“

“千玺,你不会也生我气吧?我和隔壁老王是清白的!”王源做委屈状。

“滚你的说什么呢!“

“千玺,”王源坐起来,不再开玩笑,“千玺,不笑了,你听我几句吧。你昨天那么晚回来,他是真的担心你。你知道,中午那会说的,我们,我们也并不愿意。可是,我们现在是一个组合,公司旗下的组合。我也没有办法知道该怎么办。想红本身并没有错。老王那个人,耿直的不得了,公司这个决定他比谁都生气比谁都无奈。昨天下午你没去,晚上又不在,他是憋了一天的委屈想和你说你直接给他赶出去了,他能不气嘛。其实我们最担心的还是你又像以前一样不说话了。咱们都长大了,这个其实就是演的,为了红做出的让步。镜头以外咱们还是以前一样。不管人家怎么说你和老王永远是我兄弟。“

平时嘻嘻哈哈的王源,认认真真一口气对他说了这么长一篇话,不是不感动的。他靠在房间里的书桌侧面,低头玩弄着手里的酒店手册,没说话。

“哎呀,我看着你真是心累。源哥我要碎觉了!”

“回你自己屋睡去。”

“废话我在你这儿睡了老王不生吞了我!”王源从床上挪下来,翻着花式白眼。“走了。你也早睡拜拜。”

关上门上好门链,他走进浴室,耐心的等待热水放好。

兄弟,谢谢。谢谢你能对我说这些。



***


今晚没有再参与王源的联机游戏。他在床上看书,手机在枕头上微微震动,他拿过来打开。

王源:“哥们没睡呢,咱夜跑去吧。”

“有病,半夜十一点跑什么。”

“就因为十一点人才少嘛。你大白天敢跑?”

他倒也并不困。想到来这里很久了也疏于锻炼,就答应了。

“行吧。怎么走。”

“我让何哥地库等咱们,五分钟后房门口见。”

他回一个OK的手势,跳下床来,换上跑步的裤子和鞋,想了一想仍然戴上了口罩,出了房门。



王源还没出来。他就去按门铃。

左后方传来开门声音。出来一个人。

同款运动短裤,鞋子。同款口罩。这个傻子,还戴了个头带。

“走吧。”王俊凯闷声闷气地说。

他其实忽然好想笑,不为别的,就是发自内心的愉悦。冷战两天了,其实也想要打破这局面。但是觉得不好意思说不出来,幸亏他还是很勇敢。

他知道王源不会出来了,也就没有再提。两人准备走,他抬头看着王源房间的门,在口罩后面咧嘴笑着。只听门后面马上有人说话:“小千千,我突然肚子疼不去啦,你俩好好跑哈,跑他二十公里不着急回来哈!”后半句话伴随着笑得支离破碎的抖动。他知道王源肯定在猫眼那里看着,于是比了个“你等着”的手势,跟着前面的两条长腿进了电梯。

电梯里,两个口罩对视了几秒,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两个人就开始笑起来。笑到最后都变成了狂笑,都弯着腰,两副肩膀剧烈的抖动着,要把憋了两天的负面情绪都笑掉。中间的某个楼层进来一位中年男士,莫名其妙的看着两个只露出一双眼睛的年轻人在电梯里无声的抖动。

王俊凯从电梯一出来走进地库时,心情已经完全好透了,这些天的不爽和乌云消散的练影子都没有了。他们走到车旁,拉开后门钻进去。驾驶座上何保镖问:“王源呢?”两人一对视又开始狂笑不止。王俊凯边笑边说“他不去了,咱们走吧。”何保镖摇摇头,启动了车子。


空旷的环海公路,清凉的夜风,车里轻轻哼唱的音乐,王俊凯心情好到要飞。看看左手边的他,头发随着风轻舞,扬起淡淡的洗发水香味。车窗外闪过一盏盏路灯,他的侧脸也是间断的闪过一片片的光。就这样和他坐着,这段路程能不能永远延伸,不要停下。

抬手摸到他的耳垂,凉凉的,软软的。平时就总想摸他的耳垂,多半时间他总是躲掉,还让他不要乱伸手。可是这次,他一点也没有要躲的意思,甚至还把脑袋偏过来蹭了蹭他的手背,接受了他的宠溺。王俊凯简直要受宠若惊了。

何保镖慢慢把车停靠在路边说:就从这里开始跑吗?我慢慢把车开到前面,在XX路牌那里等你们?

王俊凯想怎么这么快就停车嘛。但想想马上可以和他一起跑步,又开心的跳下车。两个人在路边蹦蹦跳跳,做些伸展运动,然后沿着公路并排跑起来。

重合的脚步声,重合的呼吸。凉爽夜风中自由自在的跑步,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享受。没有人围观,没有麦克风,没有摄像机,没有记者,没有观海。天地间好像就只有他们两人。他们保持合适的速度稳步跑着,口罩早已取下来,仰起脸深深的呼吸着。运动产生的内啡肽在血管里跳舞,带来一阵阵欢愉的感觉。皮肤泌出的汗水沿着脸颊,沿着脊梁痛快的走行。幸福的感觉这么容易就触摸到。然而,又是这样难。

三四公里后他们慢慢停下来,王俊凯双手撑着膝盖喘气休息,他从他身边走过去。

“走走,往前走。刚跑完别停下来,慢慢走。”

王俊凯呲着牙跟上他的步伐,摘掉头带一手往后捋着头发。

“好久没好好运动了,跑不动了都。你累吗?”

“不累。我是谁。”

“得意的你。”伸手揉揉他汗湿的脑袋。他又成了他的老幺,他宠不够的小孩。

“咱们也没带瓶水,准备回去吧?”

“要不,我给你喂口水吧?”一双含着狡黠坏笑的桃花眼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哪有水?”他问话的同时马上明白了他的意思,追上去假装揍他,推他的脑袋,“王俊凯!”

王俊凯笑成一只十八个褶子的包子,任他各种揉搓,一边告饶:“我错了我错了,千玺,千玺,诶千千...千哥!千哥行了吧..."

他松了手,翻个白眼。他用手扒拉着整理自己被揉的乱七八糟的头发。夜幕里两个年轻的影子好看的醉人。

他们慢慢往前走着。他伸出手心,感受着海风吹在手里;他一如既往偏过头看着他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就总想看着他。接受采访时,做节目时,训练时,舞台上表演时。就是看不够。王源表示担心他的脖子,后来他自己看到这些cut也忍不住笑起来。

“千玺。”

“干嘛。”

“千玺。”

“说。”

“千玺...”

“卧槽你复读机啊!有话快说。”

“两天没叫你了,叫一下嘛。”

“......"

"千玺,你生我的气吗?千玺,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别不好,特别不勇敢,任人摆布?“

他听到他说的话,眼睫毛跳了一下,胸腔里好像也涌动着什么东西。

“没有。我没有这样想,真的。”

“我很矛盾,有时候也很害怕。怕我们的组合走不到十年。我很想和你们俩一起,真的走到那个时候。我很不喜欢现在公司让我这样做。可是我也不确定到底怎么办才好。我有时候很想生气,又不知道该生谁的气。还有就是,千玺,”他停下脚步,“我最怕你难过。”

他抬头看着他。好久之前的一次采访里,记者问到觉得对方哪里最好看。王俊凯说他笑起来有梨涡,特别好看。他说王俊凯的眼睛最好看,简直能杀人。自那以后他就很少直视王俊凯的眼睛。而现在,眼前就是这个他最受不了的眼神。

他转开头,说“怎么会?不会的。我知道。”

我并不善于表达。可是我懂你的无奈。我也害怕。害怕的时候我就想着你。

王俊凯点点头,伸出手想把他揽过来,他躲开了。他有点可惜的缩回了手。

他往前又走了两步,回过头笑着说:“小凯,我们一定会走过十年。”

哪怕只是为了陪着你。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