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J

论队长与露腹肌队员的持久战——【凯千】的日常



#都是脑洞。上升就不对了

#起名废。喜欢他们日常的小温暖。


————————


"OK!今天先到这里!大家都很努力!辛苦啦!“

编舞老师拍击双手说道。

dancer们都说说笑笑的出去了,剩他们三个留在舞蹈室里。


正是盛夏,他们在集训。此刻室外还是艳阳高照。屋子里虽然开足了空调,三个人仍是汗流浃背的。


千玺露着英气的眉毛,头上顶着红色ToniGuy发夹,又让他看上去硬萌硬萌的。汗水从他脸颊两侧汇聚到下巴尖端,再滴到胸前。他大喇喇的撩起Tshirt的前襟擦着脸,露出大片蜜色的腹肌。十五岁的千玺飞速成长,一天比一天更接近成熟。就像他的肌肉,已经初具规模,完全辨得出一块块的形状。


王俊凯弯腰从墙角的纸箱子里掏出三瓶水,抛给王源一瓶。然后转过去对着老幺说

“千玺,过来喝水。”


小硬萌走过来,拿过矿泉水瓶,”常温的啊,热死了,我出去拿冰的,你俩要吗?“

“不行。出这么多汗你不许喝冰的,对身体不好。”

老幺不想跟队长多说话,边翻眼皮边拧开瓶盖。


咕咚咚灌了大半瓶水,千玺又撩起衣襟,用衣服下摆往肚子上一下下扇着风。还没扇上五秒钟又传来某位队长说教。

“千玺,衣服放下来别扇肚子。”

“千玺,过来别在空调风口站着。”

“千玺,不能直接坐地上,凉。那儿不有垫子吗?”

“千玺..."

"哎呀王俊凯!你虽然老点儿好歹也是个95后怎么这么唠叨!“被一直念的老幺开始进行言语上的抗争。


一般来说王俊凯对老幺有着巨大的耐心和包容,但同时在小天使队友面前,队长还有点好面子,羞于让队友看到自己被千玺顶撞和碾压。于是我们的队长暂时停止说教,而是把头转向王源那一边,无声的看着他。


全世界最会察言观色的小天使打个响指,”Got it!我出去就是了。简直辣眼睛我还待不下去嘞!“

王源翻着白眼满脸鄙夷的站起身走出去,却又体贴的轻轻关上舞蹈室的门。


屋子里一下静下来。王俊凯坐在镜子前面的一张垫子上,拍拍旁边空着的地方,“千玺,过来。”

仅仅两个人的房间,老幺突然变得乖起来,不再顶撞王俊凯,听话的走过去,乖乖坐在队长旁边。王俊凯伸出一只手,一下一下摩挲着千玺的后背。

精瘦的脊背全是汗,而处女座的王俊凯显然并不在意。手掌拂过一节节顶出来的脊椎,指尖都是宠溺。

“腰还疼不疼?”

“不疼。”此刻是小软萌的老幺抱着膝盖,侧脸搁在膝盖上。他闭着眼睛,小猫一样享受着抚摸。

“你每次那么拼命,我就怕你伤到。上次你生日会,你就不听我的,弄伤腰了吧。”

“没有。”千玺仍然闭着眼睛,嗓子里发出一声咕哝。

“你本来就比我跟王源多个舞,强度就大,真的要当心点儿。”

千玺听着王俊凯低低的声音,带点沙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北京待的久了,曾经的川普慢慢有了一点京腔的味道,用王俊凯的声音说出来,简直让人沉醉。

“王俊凯,”脸埋在胳膊上,偷偷带着笑意。

“嗯?”

千玺挪挪身体换个坐姿,“你为什么那么啰嗦呀?“

这傻小子。我为什么不啰嗦别人。

“你说呢!”

“我说呀,那大概是因为你老吧。”


王俊凯很想去挠他的痒,全公司没有人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腰是最怕痒的。手都划到腰际了,又忍住没有去挠。坐了这一会儿千玺身上的汗总算是落了一落,这个时候挠他肯定又得乱扭乱动,还是想让他好好的休息。


于是他也不说话,还是轻轻的抚着他的后背。


千玺等了几秒没等来什么“惩罚”,也不见他说什么,以为他生气了,趴在膝盖上把脑袋侧过来,睁开一只眼睛想偷瞄一下队长的反应。却看见他的队长,用那双著名的,看谁谁怀孕的眼睛深深的看着他,嘴角扬起宠溺的弧度。他逆光坐着,侧脸一道光晕。千玺脑子里闪过“画中人”三个字。于是老幺又把脑袋缩回自己臂弯,淡粉色慢慢爬上耳根。



沿着他的脊柱向上,王俊凯轻轻捏着他的颈后。两个手指轻轻捏起一块皮肉,又用整个手掌揉搓按压着。安静的舞蹈室,两颗心脏一起搏动。

“千玺。”

“干嘛。”

扭捏了半天的队长:“这次跳舞,能不能不露腹肌?”

“嗯?”千玺内心觉得好笑。


谁都知道易烊千玺的迷妹们最会污,污的有水平有质量。甚至直接把八块腹肌的巨幅灯牌搬到了颁奖盛典,引得全场爆炸。王俊凯每次小号刷微博都郁闷的内心在呼喊:放开他!

“不想你的肉肉给大家看到。”

“为什么。这么帅气的腹肌干嘛不秀,要秀。”

王俊凯不自觉加重了手下的力度,像提小猫一样,让旁边的人痛的叫起来。



这孩子长大了。开始对自己各种顶撞,傲娇的眼睛长在脑门儿顶上,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组合刚成立的时候,那个小豆丁总是怯怯的跟着自己,软软的少女音大哥大哥恭敬的叫着。王俊凯感叹孩子大了,不听话了的同时,却也忘记了时光在自己身上流过的印记。


男孩子的成长是奇妙的历程。身体长得飞快,好像都能听到骨骼生长的声音。千玺完全蜕变绽放了。曾经又黑又小的没有自信的小男孩早已不见踪影。呈现的是有着致命吸引力的荷尔蒙发射体。勾人而不自知。而王俊凯,除了一张要人命的俊俏皮囊,更有了沉稳的担当,把控全场的气场,早已取代了曾经不无浮夸的土霸风格。


再怎么绽放,再怎么沉稳,也还都是未成年的男孩子们。娱乐圈的现实无情,从来不因为年轻而有更多优待,一点点错误,不会因为年轻就会被轻易原谅。漫长的时光,已经说不清是从哪个节点开始,成为对方生命里重要的人。互相陪伴,在让人疼痛的青春里,在不那么美好的现实生活里,互相安抚。


王源总说王俊凯惯千玺无底线,惯的幺儿都快要骑到大哥头上去了。王俊凯每次都是一脸醉死人的笑,想要上手去揉那颗毛茸茸的脑袋。每个紧张的行程,王俊凯盯着他对词,催他吃饭,催着他休息,管着他少玩儿手机。千玺洗完澡爬上床睡觉,王俊凯递个熊过去,给掖好被子。听着千玺均匀缓慢的呼吸,开始收拾一屋子杂乱的衣服书籍玩具,零食包装袋。有一次王源推门看到这一幕,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说老王你也有今天。然后收到了一记爆栗,以及王俊凯压低声音飚出的一句重庆话

“笑啥子笑喔!小声点儿!弄醒了你娃儿等到起!”




安静的舞蹈室,只有空调风口发出呼呼的风声。王俊凯回想着这一路抗争千玺露腹肌的历程,貌似总是失败。


第一次,他们录节目,主持人请千玺表演倒立。那时还不到十四岁的千玺,小腹肌就初具雏形。他做了一个很帅的街舞倒立,宽松的T衫滑到腋下。王俊凯本能的一个箭步冲上去,拉起他的衣服。粉丝们笑着,尖叫着,主持人也在打趣。从那时,王俊凯就和千玺腹肌时不时的溜出来见光这件事,开始了旷日持久的斗争。



第二次,千玺在颁奖典礼上表演了令人惊叹的舞蹈solo。王俊凯在舞台侧面痴迷的看着他的幺儿在台上发光发热。穿着黑色紧身裤的纤细小腿,从宽大的白色短裤里伸出来,勾人又禁欲。他的鞋子上有一对羽翼,随着他舞动,好像要腾空而起。dancer们退去,他一个人舞到舞台前面,忽然轻撩起里面的衣服,露出一片蜜色肌肉。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得大片歇斯底里的尖叫声,单反相机快门声。


当天晚上回到酒店,王俊凯很想说一说他。可是看到千玺激动的蹦蹦跳跳的样子,又实在没忍心说他。


这是千玺第一次个人solo,在一个这么大的舞台。前一段时间千玺经历了组合成立以来最大的低谷。网络上漫天的谩骂和质疑,让坚强的千玺一度有些自我怀疑。那段时间王俊凯禁止他看手机,但是又怎么可能真的截流所有的信息呢。但好在他真的很强大,挺了过来。今晚这个令人惊叹的solo,更是让他重新拾起自信。多少天了,终于看到他两个梨涡。王俊凯把他揽到怀里,决定不再提露腹肌的事情。



跳的太棒了,特别帅!他笑着看着他说。




第三次就是去年见面会了。拿到了演出服装以后,王俊凯说

“千玺,你这个Tshirt掖在裤子里好不好?”

“啊?为什么呀?”

“不露嘛。”

“不要。不好看,不要掖进去。”

“听话。”

“不,我不要。”


语死早的队长一句威胁的话也想不出来,就看着幺儿脑袋摇的拨浪鼓似的。到了正式表演那天,王俊凯一首《阳光宅男》调动起全场的火热气氛。唱完以后他退到舞台侧面沙发上休息,看着千玺站在升降台上,升到舞台上,强劲的音乐响起。光打在他一身火红的夹克上,然后头慢慢偏过来,抖肩,举起双手,气场全开。


那一刻,王俊凯有一股巨大的自豪感,这是我的幺儿,捧在手心的幺儿。长大了。


这一次千玺露出的腹肌,完全辩得出八块的轮廓。见面会后微博上又是一片嗷嗷叫声,老公老公的不绝于耳。王俊凯扶额长叹,一定得管管这孩子了。真的上天了。王源看见他长吁短叹的,不觉戳中笑点。

“你笑够没有!”

“哈哈哈哈。笑够了,老王,你就惯吧!接着惯!”

小队长郁闷的把头发抓成了鸡窝。




第四次因为露腹肌大战,是去年底了。


他们参加一档真人秀栏目,在酒店住了好几天。晚上没什么事情的时候,基本都去酒店的泳池游泳。

这天游泳之前公司就通知他们,这些生活花絮都会被拍摄,做成日常生活观察日记放在网络上。

千玺趴在床上玩ipad,王俊凯在衣帽间翻腾东西。过一会儿拿着一套短袖的连体泳衣走过来。

“千玺,晚上游泳,你穿这个吧。”

老幺爬起来跪在床上,提起泳衣看着。

“游泳干嘛还穿衣服呀!穿泳裤不就好了。”

“晚上有拍摄。”

“那咋了?”

“露啊!”

“嗯,不穿。”

“你给我穿上!”小队长有点急了,千玺撇撇嘴。

王俊凯又舍不得凶他,口气软下来。

“穿上吧。有摄像机拍。你看平时咱们私下游泳我也没逼你穿过。”

千玺不说话,王俊凯只好再强调一句穿上啊,离开房间。



到了晚上,王俊凯穿着严严实实的泳衣从更衣室出来,看见两个猴弟弟已经在泳池里打闹上了。走近一看,千玺根本就没穿自己给他那件泳衣,还是只穿一条泳裤。这回不光是腹肌,大片胸膛,锁骨,后背,腰线全部露在外面,露在观海摄像机前。他好像故意和他做对一样,露着也就算了,还扭着屁股跳起了他的咚巴拉舞。王俊凯气的自己一个人走到池子另一头,把自己砸进泳池,激起巨大的水花。


游完泳回到房间,王俊凯吊着脸不说话。自己进浴室洗了澡换上休闲服往床上一靠,也不搭理人,刷起手机来。千玺看见他的小队长是真的不高兴了,有点忸怩不安,又不好意思去问他,于是来来回回在房间里假装找东找西的,余光偷看队长的表情,看见王俊凯始终看着手机屏幕不搭理他,鼓鼓嘴进浴室洗澡去了。


其实王俊凯一看他来回在自己面前晃悠,早不生气了,但是碍于队长的面子,又想逗逗千玺,装着面瘫脸看手机,其实心里早笑裂了。幺儿天下第一可爱,怎么可能真的生他气超过五分钟。



听到千玺从浴室出来,王俊凯赶紧收拾笑容正襟危坐。他的幺儿手拿吹风机慢慢凑过来。

“王俊凯呀,你帮我吹个头发呗。你看我自己也吹不好。”

强忍着扬起的嘴角,脸上还要做高冷状简直痛苦。王俊凯拿过吹风机,开着一档风,左手轻轻放进毛茸茸的柔软发丝里,认真的一点一点吹着。看着身前的少年,乖巧的闭着眼睛,好看的犯规。


如果时间永远停止呢?那就好了。






“王俊凯,想什么呢。”千玺看着他,揉着自己的脖子,半天不说话,带着好看的微笑,好像陷入了沉思。


“没什么。就想这就三周年了,好快啊。”王俊凯回过神来。


知道“永远”是多么沉重,多么远的不可到达的概念,他还是想奢望一次,渴望永远和千玺在一起。


“所以这次,千玺,你…”

“啊~~别露肉!知道啦!烦死啦!”

“嘿嘿嘿你答应啦?”

“看情况吧。”



——————————————



一个mini的番外



王俊凯美美的洗完了澡,准备上床了。今天辛苦的练习了一整天,终于可以休息了。心里美是因为老幺差不多答应了他这次不露腹肌的请求。换上睡衣,上床刷手机。


天哪!我看到了什么!这是裙子么!行,你行!这大腿,就这么露着?还躺那儿抬腿?还做这么一副禁欲的勾人表情?这孩子,今天非得收拾收拾,这可不行。


跳下床,拖鞋都没穿好,就要去抓人。


“易烊千玺!你给我出来!”


千玺从卫生间出来,懵懵的样子十分可爱。看着队长一双桃花眼里闪着光,做出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却又含着笑。手里拿的手机屏幕上,是自己拍摄杂志封面的花絮。


千玺心里叫声“不好!”转身就跑,还没跑到门口被一双大长腿挡住去路,衣领从后面被揪住,那只手灵巧一转,千玺被转过来,脊背抵在门上,一双手撑在脸颊两侧。



“你往哪儿跑,嗯?”



——————end——————



_#所以这次幺儿会不会露腹肌,宝宝们敬请期待吧^_^





评论(6)

热度(273)